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镜鉴】“巴中友谊已经融化在我的血液里”【2】

杨迅

2015年04月20日22:13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手机看新闻

塞米娜的儿子达尼什向笔者讲述乘坐中国军舰撤出的经历。 杨迅 摄

就在危急关头,传来了中国军舰将前来营救的消息。塞米娜一家起初不太敢相信,即便在乘车前往港口的路上,依旧忐忑不安。当他们最终到达港口,看到面前的中国军舰,顿时拥抱在一起,塞米娜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到达港口后,中国军人帮助我们提行李,为撤离的巴基斯坦人准备了带有咖喱的饭菜,并向孩子们发放了巧克力和玩具。现场的一切都井井有条,感觉像在梦里,却又分外真实。”她说。


舰艇上带有咖喱的饭菜。


军舰在海上行驶了一段时间后,疲惫的塞米娜终于放下心来,进入梦乡。她坦言,那是很多天以来,自己睡得最踏实的一次。

几小时后,军舰到达亚丁湾西部的吉布提。176名巴基斯坦人走下船,准备换乘巴基斯坦航空(巴航)的飞机回国时,不知是谁在人群中高喊了一句:“Pak Cheen Dosti Zindabad!”(巴基斯坦国语乌尔都语“巴中友谊万岁”的发音),随即得到了其他人的热烈响应,“万岁”的呼声,在吉布提的海港回响。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