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罗老”号成功发射(图)【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国“罗老”号成功发射(图)【2】

2013年01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韩国YTN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讯 据韩国YTN电视台现场直播,韩国首枚运载火箭(KSLV-1)“罗老号”于北京时间15时在韩国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的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北京时间15时9分左右,罗老宇航中心响起掌声,研究人员相互握手庆祝“罗老”号的成功发射。

据悉,北京时间16时左右,可初步确认“罗老”号是否正常进入轨道。北京时间17时左右,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德的地面卫星接收站将对卫星信号进行初步探测。韩国科学技术院人造卫星研究中心会对卫星展开进一步的追踪探测,最终判断卫星是否正常运转,整个过程需要大约12小时。若罗老号科学卫星运转顺利,将在未来一年间每日绕地球运行14圈,期间测定宇宙射线及电离层相关数据,并检测韩国自主生产的图像传感器、飞秒激光器等零部件在宇宙环境中的使用情况。

“罗老”号是韩国与俄罗斯合作研发的运载火箭,继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发射失败,去年10月和11月又因技术问题两次推迟发射,整个工程共耗资超过5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长金承祚29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已经完善了此前发现的问题”,坦言“‘罗老’号已经历过两次发射失败,第三次发射也一再因故障拖延,压力很大”。但他表示,“即使发射再次延期,也不会与俄方出现合同上的问题。但若一级火箭再次出现问题,则将被运回俄罗斯进行检查,预计需要较长时间。”(刘玉晶)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