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一带一路”促全面开放新格局之政策与路径

2018年05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互塑和推动--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新未来”为主题,八十位余CCG理事、学者专家以及政商学界精英代表深入研讨。

在大数据时代,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飞速发展,使世界逐渐意识到中国已悄然走在数字经济的前列,并可能借此改变全球科技创新版图。科技进步、跨界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中国的新兴科技企业如何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定义自己的角色和市场?数据应用的边界和治理在哪里?中国创新的未来在哪里?中国创新如何与世界接轨?怎样看待近年来投资界对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未来技术的热捧?

建言献策座谈会(论坛六)以“以‘一带一路’促全面开放新格局-政策与路径”为主题,CCG顾问商务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陈健,CCG顾问、中联部原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于洪君,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海拉特·克里姆别托夫等三十余位CCG顾问、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官产学研各界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可借鉴的经验,结合国内改革与发展议题,为开拓“一带一路”如何开拓全面开放新格局、共享国际合作发展成果提出政策建言。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