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一带一路”促全面开放新格局之政策与路径【19】

2018年05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原司长江山

中美两国可以借“一带一路”进行合作,并加强同第三方国家的合作

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而之后的中国也将进一步地进行改革与开放。“一带一路”即是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旨在吸引全球投资,也加强我们自身的对外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形成多赢、双赢的格局。

中美关系无疑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面。在我看来,我们应该借“一带一路”扩大中美之间的合作。作为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双方应寻求扩大合作挖掘更多的共同利益。目前中美贸易谈判所取得的进展即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中美的合作不应该局限于双边,扩展到一带一路沿线也是很好的选择。美国的企业国际化程度相对更高,在对外投资方面经验也更为丰富,但随着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取得的成果,我认为两国企业可以连手一起做一些事情,进行一些以企业为主体、有实际效益和结果的项目。借“一带一路”夯实中美合作,并加强同第三方国家的合作,对改进国家间关系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