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一带一路”促全面开放新格局之政策与路径【5】

2018年05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刘冰

“一带一路”建设并不只是让中国受益,而是建立全球价值新网络

“一带一路”是我们中国政府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对世界也是有重要贡献的。第一,目前世界形势越来越复杂,中西方之间贸易摩擦越来越频繁,在逆全球化势力越来越强大的情况下,中国推出的“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今年习主席在海南博鳌也向世界宣布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第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凝聚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教训,“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发展要素禀赋差异很大,很多国家相当于中国20年、30年、40年前的状况,中国以往的经验和知识对他们非常有价值。第三,欧洲国家认为“一带一路”可能有中国自己的目的,实际上我认为还应该向西方国家讲清楚,“一带一路”其实并不是中国单方面获益和提升,而是连接世界各国形成全新的价值网络,重新对技术、市场、资金和劳动力进行全球配置的一种新思路。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