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一带一路”促全面开放新格局之政策与路径【15】

2018年05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常务理事,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

中国欠缺自己的品牌,需要更多的人投身发展实业

中国在“一带一路”中最缺的一点缺少中国的品牌。其实在“一带一路”的过程中,我们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先把内容做好,发展自己的品牌。所以在很多领域,尤其是日化、材料等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方面,我们还欠缺自己的品牌。虽然我们表面上看对美国有很多逆差,中国的海淘消费者数量也很惊人。所以我觉得中国的品牌是非常需要打造的,而且中国企业也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适合打造中国自己品牌的时机。目前中国有自己的供应链,有一批人受过西方教育的人才,很多人对供应链对管理有自己深刻的见解。

因此,我们要更多地发展中国自己的品牌,发展更多的实业。现在很多人投身互联网事业,但却鲜有作产品打造特色品牌的,而这些是我们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输出的。同时,我们不仅可以输出产品,也可以输出工艺、生产流程和工厂,但现在这些都是缺失的。所以我希望之后有更多的年轻人致力于制造产品,发展实业,做一些长线的投资。在以后的“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中国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希望在信息制造、材料行业等更多的品牌能够有更多资本的关注和投入。我们需要更脚踏实地地做这些事情。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