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4】

2015年12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

  中非友谊最经得起时间考验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8时许来到峰会现场,看到很多与会者正以中非合作论坛巨大徽标为背景拍照,不少人特意来到中国国旗前拍照留念。主席台两侧大屏幕上播放中非合作成果纪录片,与会嘉宾认真观看,不时伸出大拇指表示赞许。

  中非友谊根深叶茂,深入人心,会场内外一时成为新朋友相识、老朋友相聚的场所。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在电梯碰到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时,她主动伸出手,热情地说:“我们又见面了!”

  南苏丹财政部长阿索贝对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说,习主席提到中国将加大对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的支持力度,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习主席还承诺中国在减贫方面将继续给予非洲无私援助,再次说明中非在任何时候都是真正的朋友。

  会场内外的警务和服务人员对中国的热情也令人印象深刻:警察会用汉语说“你好!”电梯工会说“上、下”。杰瑞是会议中心一名技术人员,他说:“我的工作很普通,但是能为此次峰会服务,让我觉得自己不再普通,因为我在见证历史。”杰瑞向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表示,“中国是非洲的好朋友,中国的技术也非常先进,我想学好汉语,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南非祖马·姆索罗兹学院主管贾布斯·马瑟恩加瓦告诉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习主席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中非传统友谊。中非友谊是世界上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中非人民就像兄弟姐妹,我们的这种情谊将一代一代传下去。”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蒋安全、刘水明、倪涛、李志伟、王云松、王欲然、李逸达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