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3】

2015年12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

  体现中国加强对非合作决心

  南非国家能源监管局国际协调与合作部负责人诺克瓦兹·赫卢比对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表示,她从习主席致辞中真切感受到中国加强同非洲合作的意愿与决心。特别是未来3年中非重点实施的“十大合作计划”,更是促进双方发展的大手笔,为双方合作勾勒了蓝图。非洲人民感谢中国对非洲发展所做的贡献。中国还将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奖学金,未来更多的非洲年轻人能够前往中国学习,他们都会有机会成为更有能力的人,用他们所学的技能助力非洲大陆发展。

  南非国家形象推广机构“品牌南非”主席琪琪·玛蓬娅表示,习主席提出的计划、目标和预期成果明确,项目符合非洲国家实际需要,是一种双赢选择。

  塞内加尔作家、《中国—非洲,龙与鸵鸟》一书的作者阿达马·盖伊对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表示,习主席致辞内容非常务实,他所提出的举措必将推动中非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宣布向非洲国家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尤为可贵。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吉尼特·特肖梅向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五大支柱”对中非在重要领域的合作具有指导意义。非洲人民可以从中非合作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过去15年,中非贸易总额增长了22倍,这是中非关系发展的具体体现和丰硕成果。

  “在中国的帮助下,科摩罗成为非洲为数不多完全消除疟疾的国家。”科摩罗外交、合作、海外侨民、法语区和阿拉伯国家关系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卡马尔丁·阿卜杜向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说,“从2012年开始,科摩罗就没有再出现疟疾病例,这要感谢中国在医疗卫生方面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图为非盟轮值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发表讲话。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王欲然摄

  图为南非总统祖马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王欲然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