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2】

2015年12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

  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在接受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采访时说,未来3年中非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对于增进中非友谊、夯实双方合作基础意义重大。中非双方应该为非洲大陆与中国的发展、为24亿人民共谋福祉而努力。

  图为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王欲然摄

  “非洲很多国家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基础设施落后,人才缺乏。安哥拉希望借助中国帮助,从一个过度依靠出口能源的经济体,发展成一个更加多元化的经济体。”安哥拉财政部长阿曼多·曼努埃尔对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计划针对非洲国家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方将同非洲在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加强互利合作,非常重要。

  图为峰会媒体中心内正在忙碌的中非媒体记者。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王欲然摄

  南非环境事务部部长埃德纳·莫莱瓦对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表示,从习主席的致辞中,能感受到互利和双赢的中非关系中的活力,这种双赢体现在所有合作领域,习主席提出的合作项目惠及整个非洲大陆。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特沃德罗斯对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说,非洲国家将受益于习主席致辞中提到的中非关于在工业、农业、基础设施、金融等各领域深化合作的计划。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