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促联合国尽快出兵马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促联合国尽快出兵马里

2013年02月08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布鲁塞尔、约翰内斯堡2月7日电(记者李志伟、张杰、倪涛)法国总统奥朗德2月6日说,如战况按预期进行,法军将从3月起减少在马里的部队。对此,法国少将樊尚·戴斯波特却认为,这是政治上的表态,而非军事上的。奥朗德的目的是在第一时间向民众、政界和国际社会表明法军不会在马里长期驻留。法国将继续推动西共体和非盟加快部署军队,同时敦促联合国尽快将非洲干预军队转变为维和部队。戴斯波特分析说,撤军的数量和性质将会根据战局进展来进行,法军可能最先撤出重型部队,而在马里北部的行动将以特种部队和空中打击为主。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透露,法军在马里的军事行动已耗费了7000万欧元。其中5000万欧元为运输费用,用于运送4000名士兵和1万吨物资。同时,他确认法军与极端武装分子日前在东北部城市加奥短暂交火,武装分子使用了火箭弹,有法军和马里政府军士兵受伤。勒德里昂表示,“真正的战争”才刚开始。

法国驻联合国代表6日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尽快做好派出维和部队的准备,并加快派驻人权观察员的进程。此前,运输工具和装备的不足等原因延缓了安理会批准的非盟部队部署进度。不过有专家表示,解决马里问题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目前,马里临时政府内部对联合国部署维和部队的意见不一,而非洲各国领导人则主张部署非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法国也在考虑是否派兵参加。据悉,法军还与马里北部主张自治的“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展开了合作。法国坚持要求“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参与对话并讨论马里的政治未来,这在一定程度上招致马里政府的不满。在极端势力为了逃避法军空袭躲进基达尔附近的山区后,“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自称控制了基达尔及其周围地区。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