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将军因杀人罪被判无期(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前将军因杀人罪被判无期(图)

2013年01月30日10:4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
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

据俄新网1月29日报道,乌克兰基辅佩切尔斯基区法院裁定,乌克兰内务部退役将军阿列克谢?普卡奇2000年杀害反对派记者格奥尔吉?贡加泽的罪名成立,判处无期徒刑。

普卡奇承认,曾使用暴力逼迫贡加泽承认犯有间谍罪,并亲手杀死了他,随后割下了他的头颅。

法官在判决书中说:“普卡奇越权和杀人罪罪证确凿。”

2000年11月,反对派记者格奥尔吉?贡加泽的无头尸体在基辅州被人发现。不久后,乌克兰国家保安局工作人员尼古拉?梅利尼琴科录下的时任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办公室内的录音公布于众。录音显示,库奇马的声音下令“解决掉”记者贡加泽。

通缉多年后,乌克兰特工部门2009年才抓获普卡奇。调查期间,这名乌克兰内务部对外情报局前副局长承认亲手杀害了贡加泽。(陈述)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