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小队赴土耳其协助调查使馆遇袭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FBI小队赴土耳其协助调查使馆遇袭事件

2013年02月07日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外电报道,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6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派遣一支小队赴土耳其参与调查美驻该国大使馆遇袭事件。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外1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这是继去年9月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致命袭击后,美国驻外机构再次遭袭。土耳其极左翼党派“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宣称对袭击负责。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言人称,“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已成为美国正义道路上的障碍。他还表示,一支联邦调查局队伍已抵达土耳其,将与土当局共同处理这一事件。“美国将与土耳其及其他国家展开合作,以搜集情报和证据对付‘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

  有分析认为,这起袭击可能与美国在土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有关。在土耳其请求下,北约去年底决定由美国、德国和荷兰各自在土耳其境内部署两套“爱国者”反导系统,以防范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曾要求美国撤走土境内的“爱国者”反导系统。

  “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1978年成立,发动多起反美行动,以推翻土耳其政府为目标。美国和土耳其政府均把它定为恐怖组织。美国国务院的记录显示,这一组织上世纪90年代初谋害两名美国军事承包商以抗议海湾战争;1992年向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发射火箭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