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讨论叙问题<BR/>叙利亚政府军展开系列清剿行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讨论叙问题<BR/>叙利亚政府军展开系列清剿行动

2013年02月07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2月6日电  (记者刘睿)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6日在开罗开幕。在该组织50多个成员国中,有27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本届峰会的主要议题是叙利亚局势、巴勒斯坦问题以及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叙利亚仍无官方代表与会,总部设在开罗的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也未被邀请参加。哈提卜4日曾呼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与反对派进行对话协商,早日结束流血冲突。在去年8月举行的上一届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上,叙利亚成员国资格被冻结。引人注目的是,叙利亚的盟国伊朗派员出席了峰会。

本报大马士革2月6日电  (记者焦翔)叙利亚政府军6日宣布在大马士革郊区进行了一系列的清剿行动。在郊区塔德米尔,当天发生了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了数名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

叙利亚国防部长弗拉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叙利亚领土不容侵犯,恐怖分子更不能夺取丝毫土地。他承认叙利亚军方放弃了一些偏远、不太重要以及缺乏补给的军事要塞,目的是集中精力保护叙利亚军人的生命安全。鉴于反对派经常袭击运输线路,并在个别地方用数十倍于守军的兵力发动攻击,因此政府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例如,塔夫塔纳兹空军基地临近土耳其边境,常年停放需要维修的直升机,驻守的部队也都是技术人员而非特种兵,故在遭受恐怖分子围攻约1个月后,军方将仓库里有用设备转移并随即撤出;卜卡马勒机场作为农用机场,无法停放战斗机,因此也无坚守的必要。

弗拉杰指出,西方国家一直打算从外部推翻叙利亚,在计划落空之后转而企通过资助、武装极端分子从内部推翻现政权。侵略者囤积了大量资金与武器,怂恿恐怖分子破坏叙基础设施,并以叙平民作为袭击目标。他认为叙军都在严守职责,叙军的当务之急是守卫边境,而非清剿国内武装分子。但当国内武装分子大量聚集攻击某一区域时,军方就会予以猛烈还击,在消灭了该区域的恐怖分子之后还民众以安宁。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