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起底美校园枪击案凶手:推崇纳粹 患有孤独症

2015年10月04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俄勒冈州法医部门2日经过尸检确认,前一天在罗斯堡镇安普夸社区学院制造枪击事件、造成9死9伤后被警方击毙的枪手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克里斯托夫(克里斯)·哈珀·默瑟。

  多家媒体以及一些知情人士说,默瑟性格孤僻,脾气古怪、易怒,可能患有精神疾病,而且推崇纳粹和暴力。

  孤僻易怒

  俄勒冈州法医部门说,26岁的默瑟是安普夸社区学院的学生,事发当天本该在他行凶的教室上英文写作课。默瑟1日在开枪打死一名英文教授和8名同学后,被警方击毙。

  警方先前说默瑟并非安普夸社区学院学生,只是家住临近罗斯堡镇的温切斯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说,调查人员发现一封默瑟发动枪击前写的信。他在信中说,他将“受到地狱的欢迎,被恶魔拥抱”。默瑟表示,自己“走上了错误的道路”,“没有生活”。他还抱怨自己从没有过女朋友,“感觉整个世界都在针对他”。

  调查人员尚未公开这封信的全部内容。

  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默瑟和他的母亲劳蕾尔在搬去温切斯特前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一幢公寓楼内。不少之前的邻居都以“孤僻”和“古怪”以及“脾气暴躁”形容默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邻居说,她以前曾听到默瑟同母亲激烈争吵。她说:“他(默瑟)是一个安静的男孩,经常一个人。但我经常能听见他同他的母亲吵架。”

  “他们会相互喊叫,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一个小时。我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但有时声音很大,”这名邻居说,“我记得有一次她(母亲)给默瑟买了一辆自行车作为礼物,他经常把车放在楼下。我对他的孤僻印象深刻。”

  另一名邻居雷娜·韦布说,默瑟每天主要的活动就是骑那辆自行车。“他去哪都骑着车……他没有朋友,没有人来看他……他只是独自一人骑着车在附近游荡。”

  韦布说,默瑟的表现“很幼稚”,会因事情不顺心而发脾气。“有一天,他的自行车轮胎爆了,或是被人扎了胎,他就大喊……发脾气,我听见他说‘妈妈,他们扎了我的轮胎’。”

  “好几个邻居说,他们曾看见默瑟拿着一个手枪盒子……一个用于装手枪的小盒子,”韦布说,“我也有几次看见他拿着盒子,我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