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起底美校园枪击案凶手:推崇纳粹 患有孤独症【2】

2015年10月04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患孤独症

  《每日邮报》报道,默瑟的母亲劳蕾尔是护士,曾在一个医学论坛上发帖,说自己的孩子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阿斯伯格综合症是一种类似于孤独症的神经紊乱疾病,患者大多缺乏社交技巧,存在沟通障碍。

  由于发帖者的电子邮箱地址和劳蕾尔的公共档案相吻合,可以证实文章由默瑟的母亲发布。劳蕾尔说,她有一名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的孩子”。一些媒体报道,她还曾告诉多名邻居,自己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曾在特殊学校上学。

  美国《和风日报》发布的南湾镇2009年毕业生列表显示,默瑟当年从位于托兰斯的“斯威策学习中心”毕业。这所学校专为年龄在12岁至22岁、患有行为障碍且需要特殊照顾的学生设立。

  默瑟曾经的同学加布里埃尔·里韦拉说,默瑟痴迷于在笔记本上绘画有关骨头、头骨和棺材的图画。“他在笔记本上画满了头骨以及类似的图画。画中人物的眼睛冒着火,看起来诡异极了。”

  “他曾坐在教室里,不做作业,只是画骨头、棺材等奇怪的东西……他也不和其他人说话。他对于上学感到愤怒,不喜欢任何人。他也没有朋友,我根本想不起来他的朋友有谁,”里韦拉说。

  推崇纳粹

  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特工塞莉内斯·努涅斯说,默瑟袭击校园时携带6支枪和5个弹夹,身穿防弹衣。1日晚上,警方在搜查默瑟住处时找到另外5支枪以及大量子弹。

  努涅斯说,这些武器均从正规渠道购买。

  一些美国军方官员2日说,默瑟曾于2008年底在南卡罗来纳州杰克逊堡美国陆军训练中心接受训练。不过,经过5周训练后,默瑟由于没能达到美国陆军的入伍最低标准,被淘汰。

  美军发言人本·加雷特证实默瑟曾接受训练并且因未达标而被淘汰。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默瑟不符合哪项标准。

  媒体报道,默瑟在不少网站发帖,表示支持纳粹和“爱尔兰共和军”。

  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依据默瑟电子邮箱地址所关联的社交媒体“聚友网”(MySpace)账号,默瑟在个人主页上传一段有关爱尔兰共和军士兵的视频。他还在一张爱尔兰共和军照片下留言:“保持信念,坚持斗争。永不失去,永不放弃。”

  他在个人主页上上传多张爱尔兰共和军蒙面士兵的照片,并称赞他们“看起来很帅”,“不可被击败”。《每日快报》报道,默瑟两年多前曾购买一顶黑色皮质的纳粹党卫军帽,花费大概150美元。

  爱尔兰共和军曾是北爱尔兰最大准军事组织,主张北爱脱离英国,与爱尔兰统一。上世纪70至80年代,爱尔兰共和军频频制造爆炸和枪击案。

  默瑟还曾在一家社交媒体评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下属WDBJ电视台出镜记者和摄像师新闻直播报道期间遭抢杀事件。

  墨瑟说,那起事件的枪手韦斯特·弗拉纳根是美国媒体的受害者,“与他(弗拉纳根)相似的人没有生活的目标,只剩下报复这个抛弃他们的社会……我意识到,很多像他一样的人孤独且默默无闻,但只要他们制造一些血案,全世界就都知道他们了”。

  WDBJ电视台24岁出镜记者艾莉森·帕克和27岁摄像师亚当·沃德8月26日在一座购物中心进行早间新闻直播报道时,遭一名男子开枪射杀。事发后凶手弗拉纳根在社交网站“脸书”和“推特”上传枪击视频,在被警方追捕时开枪自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