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洲遇严重难民潮 逾70难民陈尸卡车 82人命丧大海【2】

2015年08月29日08: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遇严重难民潮 逾70难民陈尸卡车 82人命丧大海

  政策被批失败

  “欧盟必须集体应对这场危机”

  就在奥地利卡车惨案被发现时,欧洲多国政要正在维也纳召开西巴尔干峰会,接收难民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奥地利外长说,这起事件是发生在奥地利的人道主义惨案,影响深远。奥地利内政部长认为,偷渡组织者必须对此负责。匈牙利执政党青民盟发表声明对这起事件表示遗憾,并认为,这起事件的发生表明欧盟迄今移民政策的失败。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和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欧盟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欧盟必须集体应对这场危机,从多角度来解决难民问题。

  目前,欧盟委员会已经采取包括加大在地中海的搜救行动、与移民来源国和过境国合作打击人口走私网络等措施来应对移民问题,下一步还将提出其他建议。

  近年来,来自西亚、北非等地区的大批难民试图从陆路、海路偷渡到欧洲。数据显示,今年已有23.7万名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这期间,已有2300多名移民在前往欧洲的过程中死亡。据新华社

  ■ 欧洲各国态度

  德国:打击针对难民的暴力袭击

  收容法律相对宽松的德国,当局预计今年接收的难民数量将同比猛增3倍,至80万,几乎占德国人口的1%。同时,今年上半年,针对德国境内难民庇护场所的纵火等袭击事件累计发生约150起。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谴责针对难民的暴力袭击,誓言对这种排外和种族主义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马其顿:“专车”护送过境

  22日,在马其顿边境,警方曾动用眩晕手榴弹、催泪弹和警棍驱散非法移民。迫于压力,马其顿政府随后宣布撤销对难民入境的限制。

  随后,马其顿边境小镇盖夫盖利亚不断集结巴士和列车,以不间断的频率接纳难民并送往与塞尔维亚接壤的边境地区。

  保加利亚:军演预防移民借道

  保加利亚国防部25日宣布,为应对汹汹而来的非法移民潮,打算在边境地区举行军演,以防非法移民借道。

  保加利亚国防部办公厅主任卡达谢夫斯卡说,当前保加利亚邻国马其顿、希腊和塞尔维亚都面临极其复杂的难民问题,所以保方打算先发制人。(综合媒体公开报道)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