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用真诚合作撑起共同的梦想

2015年06月18日10: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对话会上做主题演讲。本报记者雷达摄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对话会上做主题演讲。本报记者雷达摄

6月1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瓦加斯基金会应用经济研究所。会议室大屏幕上中巴两国国旗相互映衬,“巴中合作专题对话会”会标格外醒目。

前来参会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早早就坐满了会场。人们在期待一场有关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主旨演讲,主讲人是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

“我关注新常态,因为中国的农业、工业和基建领域的发展对于巴西而言不仅有借鉴意义,同时还关乎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潜力。”瓦加斯基金会学院主席比亚诺.卡瓦坎奇对本报记者说。

“中国是推动巴西工业转型的重要力量,巴西需要在贸易和市场开放方面向中国学习。”瓦加斯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丽亚.瓦尔斯博士的看法有中巴合作的宏观背景,也体现了巴西人的务实精神。

卡洛斯.塔瓦雷斯今年91岁高龄,是巴西著名的中国通,被誉为有一颗“中国心”的巴西人。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期间,曾在国会演讲时提及塔瓦雷斯为中巴友谊奉献一生的事迹。为了参加当天下午的演讲,塔瓦雷斯带了两件特别的“礼物”。

“这是我写的有关中国问题的两本书,还有这篇刚刚发表的《中国经济传出好消息》文章。我每个月都会写一篇向巴西民众介绍中国的文章。”见到来自中国的客人,这位自称“还很年轻”的老人显得很兴奋。

“听说许多巴西朋友对新常态很感兴趣,我和大家谈谈新常态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新常态对世界意味着什么?中国新常态又能给巴西带来什么影响?”杨振武开宗明义。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