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狗从狼驯养而来,它们曾帮助4万年前的人类在欧洲取代了对手尼安德特人
古人类从非洲迁徙到欧洲之后尼安德特人便灭绝了
科学家们对尼安德特人的灭绝原因意见不一,但是顶尖人类学家可能找到了答案
帕特·希普曼(Pat Shipman)博士说我们与狼结成了共生的伙伴关系
狼困住猎物,人类杀掉它们,然后他们共享猎物的肉
尼安德特人无法匹敌人类高超的狩猎策略   

——丹·布鲁姆(DAN BLOOM)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2015年03月11日16:34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几千年前人类主宰了自然界,今天我们仍为此感到骄傲。

    但是一位顶尖科学家说我们夸大了自己的功劳,其实是人类最古老的朋友帮助了我们。

    据说,人类在公元前4万年就与狗结成了同盟,这让我们在狩猎上占了优势,这促进了人类的竞争者尼安德特人的灭绝。

    人类最好的朋友:利比亚的阿卡库斯山区的早期岩画,描绘了狗群追捕一头鹿的场景。一种新理论称人类与家犬祖先的合作比人们最初认为的要早得多。

    落后:据人类学家帕特·希普曼博士说,早期人类与狼合作进行捕猎,而他们在欧洲的竞争者尼安德特人仍在使用原始的工具,没有任何帮助。

    这个有争议的理论是帕特·希普曼在她的新著里提出来的,她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流人类学家。

    她挑战了科学界的一个共同观点,即狼在一万多年前才被驯化,那时早期的人类已经在欧洲站稳脚跟。

    无法匹敌:这个理论宣称尼安德特人(模型图)无法匹敌人类的捕猎技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