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发射卫星表示遗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发射卫星表示遗憾

2012年12月12日16: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朝鲜发射卫星滚动播报

人民网12月12日电  (记者苏楠)针对朝鲜于12日上午发射卫星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遗憾。洪磊说,中方对朝方在国际社会普遍表明关切的情况下实施发射表示遗憾。

洪磊强调,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找到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办法,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对待,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加大对朝制裁持何立场”的提问。洪磊表示,朝鲜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这一权利目前受到安理会有关决议等的限制。朝鲜作为联合国会员国,有义务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关反应需慎重、适度,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成功,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报道说,12日朝鲜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

 

最新消息:
朝方动作:
中方表态:
美方应对:
韩方对策:
日方声音:
俄方动静:
国际关注:
专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