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公布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发射详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媒体公布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发射详情

2012年12月12日15: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2月12日电(记者王莉、程维丹)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下午发表新闻公报,公布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发射详情。公报说,朝鲜科技工作者遵循金正日总书记的遗训,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这颗科技卫星于主体101年(2012年)12月12日9时49分46秒在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利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卫星发射9分27秒后,即9时59分13秒准确进入轨道。卫星轨道斜角为97.4度,近地点为499.7公里,远地点为584.18公里。周期为95分29秒。卫星搭载了进行地球观测所需的测试设备和通讯设备。

新闻公报还说,完全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是朝鲜劳动党重视科技政策的辉煌硕果,是正当地行使自主和平利用宇宙的权利,对发展国家科技和经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朝鲜全国洋溢着对金正日总书记无尽思念之时,朝鲜科技工作者出色地完成了金正日同志要在迎接金日成主席一百年华诞的2012年发射科技卫星的遗愿。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