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一直与有关各方就朝鲜卫星发射问题保持沟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一直与有关各方就朝鲜卫星发射问题保持沟通

2012年12月11日16: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覃博雅) 在今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朝鲜卫星发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为会议全文。

 

问:1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克林顿国务卿与杨洁篪外长7日就朝鲜拟发射卫星一事通电话,请介绍有关情况。

答: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方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就朝鲜发射卫星问题保持着沟通。当前局势下,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和长远,冷静、妥善处置当前事态,避免导致局势轮番升级,共同维护半岛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问:据韩国媒体报道,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正在拆除预备发射的火箭部分装置。中方是否了解相关情况,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针对火箭发射向朝方施压?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消息,也在密切关注事态。正如我们介绍的,中方与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各方就朝鲜发射卫星问题一直保持着沟通,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也是明确的。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