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民众冷静应对朝鲜火箭发射--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呼吁民众冷静应对朝鲜火箭发射

2012年12月12日11: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12月12日上午,朝鲜发射火箭,在日本时间10点零1分经过冲绳地区上空。20分钟后,日本官房长官召开紧急记者会见,呼吁日本民众冷静对应。日本首相官邸也将召开紧急安保会议。

藤村修在记者会见上表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已于9点55分对各相关省厅下达了命令,要求“保持紧张努力收集、分析相关消息;务必全力向民众提供相关信息;为以防不测做好万全的准备”。除此之外,藤村修还称,现阶段,朝鲜“卫星”没有对日本国内造成影响,希望日本民众能够和平日一样冷静对应。

上午10点51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同官方长官藤村修、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防卫大臣森本敏等相关阁僚在首相官邸召开紧急安全保障会议,分析具体信息并协商今后的对应措施。(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