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越两国歌手“同唱友谊歌”

2015年12月29日17: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  越南舞蹈演员表演开场舞蹈。刘刚 摄
1  越南舞蹈演员表演开场舞蹈。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2月29日电 (记者刘刚)“同唱友谊歌”——2015中越歌曲演唱大赛总决赛28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入围总决赛的10名组中越两国选手同台竞技,用歌声传递友谊。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三振在总决赛上致辞说,本次中越歌曲演唱大赛是庆祝中越建交6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华灯初上,河内妪姬演艺中心灯火璀璨,掌声雷动。参加总决赛的两国选手深情演绎了《春天的芭蕾》《橄榄树》《一起摇摆》《赶圩归来啊哩哩》《饭鼓》《在山顶》等中越民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最终,中国广西选手蒋东健和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选手陈氏碧玉共同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越南艺术表演局、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越南国家歌舞剧院、中国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协办。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