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祖母喜受“圣诞大礼”,与失散39年的孙女相聚

2015年12月25日11: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祖母喜受“圣诞大礼”,与失散39年的孙女相聚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4日电 (陈统)阿根廷非政府组织“五月广场的祖母”24日宣布,找到第120名军政府时期失踪的婴儿克拉拉,当天,克拉拉与失散39年的祖母玛利亚团聚。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在1976年至1983年阿根廷军政府统治时期,3万多名持不同政见者遭绑架、拷打或谋杀,约有500多名新生儿被军政府杀害或送养,回归民主体制后,一些非政府组织一直在寻找这些“失窃”婴儿,其中五月广场的祖母组织最为著名。

该组织表示,这是目前找到的第120位军政府时期失踪的婴儿。玛利亚也是该组织成员,她的孙女克拉拉在三个月大时,在拉普拉塔市30街1134号被军政府带走,39年来,玛利亚一直未放弃努力。

24日,圣诞老人为玛利亚送了一份平安夜“大礼”,她的孙女克拉拉出现在老人面前,这一幕为今年的圆月圣诞再添了一份真情,一份温馨和惊喜。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24日闻讯后对玛利亚表示祝贺,并祝愿她们有个美好的圣诞节。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