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食尚亚洲》在巴黎创刊

2015年12月19日20: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食尚亚洲》杂志社社长张晓贝在创刊仪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食尚亚洲》杂志社社长张晓贝在创刊仪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人民网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李永群、邢雪)18日,《食尚亚洲》杂志在法国巴黎举行了创刊仪式,这是欧洲首份亚洲餐饮专业杂志,由欧洲时报传媒集团与中国《东方美食》杂志社合作推出,旨在彰显亚洲美食特色,引领饮食文化,助力亚洲餐饮业发展。

据介绍,《食尚亚洲》为海外亚洲餐饮从业人士和爱好者量身制作,以“探索天下食风、彰显亚洲美食、引领食尚文化、共促中餐繁荣”为宗旨,全方位反映的餐饮业态。创刊仪式上,《食尚亚洲》推出了自己的创刊号,共80版,印刷6000份,将在法国至欧洲范围内进行定点发行。介绍亚洲餐饮业相关动态的 “食尚亚洲”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推出。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食尚亚洲》杂志社社长张晓贝说,创办这份杂志,希望可以为从业者深度解析亚洲餐饮的历史与现状,为餐饮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聚焦美食的制作与创新,由此造就华侨华人事业增值、发展的新机会。

中国东方美食文化集团董事长、《食尚亚洲》杂志出品人刘广伟则表示,希望能够用《东方美食》多年来积累的“数据库”帮助刚刚在法国诞生的《食尚亚洲》,希望这本新杂志能够成为在法国乃至欧洲传播中国厨艺、流行菜、管理经验等内容的桥梁,从而帮助中餐在欧洲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食尚亚洲》的创刊得到了各方关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等专程来函祝贺。裘援平表示,希望以创办《食尚亚洲》杂志为契机,繁荣中餐,以食为媒,启迪中法两国人民,加强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彼此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当晚,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公参李平、商务处公参高元元、新闻处公参吴小俊,巴黎市议员陈文雄,法国侨界、商界、文化界、中资企业代表200余名嘉宾出席了创刊仪式。

据了解,欧洲时报社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名为“粒购”的在线食材采购B2B模式APP系统,直连各类一级批发商和餐饮机构,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原材料采购价格,并联通餐馆系统数据,集中配送,帮餐馆进行智能库存管理。此项目预计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