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中国商会新年招待会暨揭幕仪式在伦敦举行

2015年12月16日0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英国中国商会新年招待会暨揭幕仪式在伦敦举行

人民网伦敦12月15日电 (李应齐)英国中国商会新年招待会暨新名字揭幕仪式15日晚在伦敦举行,来自在英中资企业、英方商业伙伴、在英华人华侨代表等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临近以及中英经贸合作的红火开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活动并发表《“十三五”规划是中英合作新机遇》的主题演讲,向在座嘉宾介绍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战略内涵及其给中英合作带来的新机遇。刘晓明表示,读懂“十三五”规划,关键在于理解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刘晓明指出,“十三五”规划标志着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中国发展的新蓝图和新方向,也为中国的对外合作,特别是中英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包括贸易投资合作、金融合作、创新合作、区域化城镇化合作、绿色合作、社会服务保障合作等多个方面拥有新的合作前景。

刘晓明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推动外贸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实行积极的进口政策。要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放宽准入限制,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同时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这些意味着未来中国的市场将更开放,投资环境更加公平、透明,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将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刘晓明大使鼓励中英企业家勇于争先,推动中英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当晚也是“英国中国商会”这一新名字的揭幕仪式。英国中国商会前身为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推动英中资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信息沟通和业务合作,改善英中资企业的业务经营环境,扩大英中经贸合作范围,发展英中友好关系。目前,英国中国商会有正式会员和联系会员单位一百六十余家,涉及金融、运输、贸易、服务、医药、石化、通讯、制造等多个领域。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