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华侨华人举行“停止犯罪”大游行

2015年12月15日23: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南非华侨华人在约翰内斯堡马尔文区举行“停止犯罪”大游行,呼吁警方尽快侦破近期发生在该地区针对华人的恶性刑事案件。本网记者 王欲然摄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南非华侨华人在约翰内斯堡马尔文区举行“停止犯罪”大游行,呼吁警方尽快侦破近期发生在该地区针对华人的恶性刑事案件。本网记者 王欲然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5日电 (记者 王欲然) 经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当地警方组织协调,当地时间15日上午,近千名旅居南非的华侨华人在约翰内斯堡莫尔文区举行了“停止犯罪”大游行。

在当地警方帮助下,华侨华人手举“停止谋杀”、“停止强奸”、“停止针对妇女和儿童的犯罪”等标语,一路吹响制止犯罪的口哨、高呼口号,情绪激昂地从案发现场的福瑞斯奎恩大街出发,沿途经过国王大街、朱丽斯大街,向克利夫兰警察局前进,一些同情华侨华人的当地黑人、白人,也纷纷加入游行队伍,来往车辆纷纷鸣笛示意。

今年以来,已有17名华侨华人在南非遇害,而12月7日在约堡莫尔文区发生的抢劫杀人、强奸事件更是骇人听闻:63岁的华侨何某在家中遭遇武装抢劫,劫匪向他的头部开枪致其当场死亡,随后劫匪又强奸了何某85岁的母亲陈某。

事件发生后,南非华侨华人对犯罪分子的残忍表示出极大愤慨,要求当地警方尽快破案以告慰受害者。

南非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荣誉主任李新铸和庄斌官、韩芳、朱怡苑、胡立屹、陈文炳、吴朝阳等侨领手拉横幅走在游行队伍前列,百岁老人潘吴瑞芝以及姒海、陈玉玲、陈云生、王俊等侨领参加了游行。

游行队伍行至克利夫兰警局,华侨华人们密集地吹响口中的哨子以此铭记不幸遇难的同胞。华侨华人代表和与遇害者家属向警方递交请愿书,要求克利夫兰警方尽快破案。警方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案,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切实保护旅南华侨华人利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