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旧金山举办“南京祭”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15年12月13日08: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旧金山当地民众12月12日自发前来参加“南京祭”活动。( 韩莎莎 摄)
旧金山当地民众12月12日自发前来参加“南京祭”活动。( 韩莎莎 摄)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2日电 (韩莎莎)12月12日,美国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一幅“五洲同怀民族情,四海共祭家国魂”的黑底白字挽联将参加“南京祭”的现场烘托地格外肃穆。

逾百名当地华人华侨、美国民众聚集于此,悼念78年前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后惨遭杀戮的中国同胞。

每年的12月13日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30万中国同胞遇难。2014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大通过决议,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旧金山湾区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悼念亡魂、庆祝胜利。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邓繁华在今天“南京祭”活动上说,今天大家聚集悼念,就是为了牢记侵略战争给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为了重申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同时,也是要唤起善良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只有牢记战争的惨痛教训、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和平才有希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