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一条税务犬查获30万美元“走私”款 

2015年12月06日08: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一条税务犬查获30万美元“走私”款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5日电(陈统) 阿根廷联邦公共收入管理局训练的一条名为玛吉的拉布拉多税务犬,5日在恩特略里奥斯省边境口岸查获30万美元走私款。

两名从乌拉圭弗拉伊本托斯市前往阿根廷瓜莱瓜丘市的乌拉圭人,将30万美元藏在袜中,在进关时被玛吉“嗅出钱味”。海关稽查没收了这笔未申报款项,并查扣两人驾驶的乌拉圭牌照轿车,使用的手机以及大量文件。目前,案件已被移交给康赛普西翁地区联邦初级法院审理。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由于阿根廷美元紧缺,黑市美元兑换价与官方汇率价差极大,不少境外客携带美元现钞入境进行外汇投机,为打击外汇黑市交易,联邦公共收入管理局训练了不少税犬,在城市金融区或边境口岸稽查非法炒汇者,成效显著。

阿根廷海关规定,携带1万美元以上现金入境需申报,否则将没收未申报款项并按相关法律进行制裁。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