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交流机制正式建立

2015年12月06日03: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和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会长斯蒂芬.雷吉斯(左)、董事会主席阿尔.卡尔顿在签字。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和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会长斯蒂芬.雷吉斯(左)、董事会主席阿尔.卡尔顿在签字。

人民网劳德代尔堡12月5日电 (记者 王如君)为加强中美地方交流与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同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会长斯蒂芬.雷吉斯、董事会主席阿尔.卡尔顿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签署《关于建立中美省州立法机关交流机制的协定》,来自美国21个州的24名州议会领袖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交流机制被纳入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访美成果清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同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商定,2016年共同举办“首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首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将以旅游业合作为主题,为两国省州间的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谢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美省州立法机关交流机制是一个突破性的机制,将为我们两国省州立法机关提供加深友谊与互信的平台,使中美地方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双方将通过这一平台深入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如立法、经济发展、能源环保、旅游、教育、文化等,推动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地方的民生发展和人民福祉。

雷吉斯对记者表示,美中省州立法机关交流机制是一个崭新的交流机制,有利于增进美中双方的理解和友谊。美国和中国是两个大国,双边交流不应只停留在“华盛顿-北京层面”,应更多地发展地方之间的交流与来往,这样才能确保两国关系更全面、更长远、更健康地发展下去。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如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