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韩中未来领导人学术论文发表大会在韩举行【2】

2015年12月05日23: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2月5日,“韩中未来领头人论坛学术论文发表大会”在韩举行。图为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理事长李映周致辞。 陈尚文摄
2015年12月5日,“韩中未来领头人论坛学术论文发表大会”在韩举行。图为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理事长李映周致辞。 陈尚文摄

人民网首尔12月5日电 (记者陈尚文)由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主办,“2015韩中未来领导人学术论文发表大会”暨“韩中优秀人才特别奖学金授予仪式”5日在韩国国会议事堂举行。

当天,来自中韩两国20名学生,针对“韩中文化共同体发展可能性探索”的主题,分成5组,发表了论文“韩流热潮原因、现状与可持续发展方案”“韩中舆论的刺激性报道对国家形象影响的重要性”“关于如何提高访韩中国游客重访率的方案研究”“关于中国民间反韩情绪的探索研究”“未来中韩留学生交流方案”,就中韩关系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分享观点、提供方案,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会上,中韩评审根据论文发表的逻辑性、实用性等标准,进行现场评估和授奖。

此外,15名在韩中国研究生和在华韩国研究生被授予“2015韩中优秀人才特别奖学金”。他们各自获得了200万韩元的学业奖励金。与本科生的学习过程不同,此次奖学金授予旨在为探求更深层次知识,发掘具备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并给予支持。

奖学金财团发起人李映周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韩中留学生是未来两国合作关系中的坚实顶梁柱,中韩关系的未来取决于青年一代。向韩中留学生提供各种实质性支援项目,希望培养出能够深入了解两国历史、文化、思想,以及相互热爱对方国家的“韩国通”和“中国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在致辞中寄语中国在韩留学生,希望他们谦虚好学、包容互敬,与韩国学生一起,为中韩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据悉,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四届中韩未来领导人论坛、中韩青年网络派对等一系列中韩友好公益活动,扩大了中韩学生间直接交流,让两国年轻人以更包容的心态理解对方文化,促进中韩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上一页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