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华沙举办“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展”

2015年12月05日04: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波兰观众在认真观看展出的中国青年艺术家艺术作品。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1)
图为波兰观众在认真观看展出的中国青年艺术家艺术作品。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1)

人民网华沙12月4日电 (记者李增伟)岁末将至,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佳作款款来到波兰首都华沙,在寒冷的季节掀起了中波艺术交流的热潮。4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展”在华沙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蔡炼,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波兰美术家协会华沙分会主席博热娜·莱什茨兹斯卡,以及华沙文化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青年艺术家是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中的一个重要群体,他们以充满青春的视角和更“超前”的知识构成,展示着鲜明的活力和未来性。本次展览聚焦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遴选了6名活跃在中国当代艺术前沿的青年艺术家参展,力图以他们的思考和实践,以及多媒体影像、雕塑、出版物和装置艺术等多种创作媒介,立体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在内容涉猎及形式探索方面的尺度和思想性,为波兰艺术界和观众了解中国当代艺术提供新视角、新窗口。

2015年是中国文化部“中国当代艺术欧洲行”重大项目的实施年。5月初,以“民间未来”为主题的展览在第56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拉开帷幕。此后,在德国莱茵鲁尔区8个城市9座展馆,以及2015年欧洲文化之都比利时蒙斯市,中国当代艺术又展示了其多姿多彩的风貌。而在华沙举办的“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展”,则为“中国当代艺术欧洲行”谱写了最后的华章。

“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展”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波兰美术家协会华沙分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北京人文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15日结束。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