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乌兰巴托市阿木古朗供热站项目投运仪式举行【3】

2015年11月27日1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项目中方代表陈向东向蒙方移交钥匙
项目中方代表陈向东向蒙方移交钥匙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7日电 (记者杨涛)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融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建的乌巴托市阿木古朗供热站项目投产运营仪式今天举行。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恩赫包勒德、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等出席了剪彩活动。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恩赫包勒德在致辞中表示,阿木古朗供热站项目是继1983年建设的第四火电站之后、乌兰巴托市建立的又一大型供热站。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一直关注着项目建设的过程,对项目所需的机械设备提供了免税措施,阿木古朗供热站已经成为了蒙中两国友好合作的标志。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将关注额根河水电站和巴嘎诺尔电站等项目,推动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为蒙古国成为能源出口国打下基础。

邢海明大使表示,本月初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商定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包括能源领域合作。前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访蒙期间考察了本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兰巴托最现代化、最环保的供热站,极大地缓解了东部城区供暖短缺和环境污染情况。中国政府将继续在惠及蒙古当地民生的能源及基础设施领域给予全力支持。

阿木古朗供热站项目是中资企业承建的蒙古能源部较大规模的能源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从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土建、安装、试验和调试、质保等全部是中国制造。该项目也是蒙古国第一次建设大型城市集中供热站,为东部区域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