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大学生第十一届“大使杯”汉语歌曲大赛举行

2015年11月27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浓郁中国风。王云松摄
浓郁中国风。王云松摄

人民网开罗11月27日电(王云松 刘水明)26日晚,开罗埃及艺术学院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第十一届“大使杯”汉语歌曲大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爱资哈尔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科技大学、法尤姆大学、哈勒旺大学、法鲁斯大学中文系、孔子学院和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16位(组)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吉萨省长哈立德?扎克里、埃及艺术学院院长艾何兰姆?尤尼斯、奥马尔尼亚区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埃及知名歌唱家伊曼?尤尼斯、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等中埃嘉宾观看了此次比赛。

陈冬云在致辞中表示:“一年一度的‘大使杯’汉语歌曲大赛已经成为了众望期待的音乐盛会,参赛单位也从最初的3家发展到现在的12家。从本届开始,‘大使杯’歌曲大赛将步入新的十年,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和面貌。我们首次与埃及电视台合作,将汉语歌曲大赛搬到埃及电视台甚至卫星频道上。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为选手们创造更加广阔和优质的平台,促进埃及汉语教学的发展。”

由于参赛选手准备充分,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从《中国人》到《中国范儿》,从《月光下的凤尾竹》到《卓玛》,选手们的演出无不充满浓浓的中国情,饱含深深的中国爱。埃及选手们穿着中国特色的民族服装;打出“谢谢我的中国老师”的横幅;把舞龙搬到舞台……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他们对于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挚爱。近千名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所调动,不时喝彩鼓掌、呐喊助威,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的飞龙和苏洋“飞洋组合”凭借对歌曲《让梦冬眠》的精彩演绎,获得了本次比赛个人演唱一等奖。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卡瑞姆、迪娜姐弟和艾因夏姆斯大学的赵本山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开罗大学的美丽、蕴芝,苏伊士运河大学的周芳若和开罗大学的丽丽获得。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