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以人为本的东盟共同体·中国—东盟残疾人关爱与共享”公益活动在雅加达举行

2015年11月26日22: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陆京公参代表中国驻东盟使团捐赠物资。
陆京公参代表中国驻东盟使团捐赠物资。

人民网11月26日电 (记者席来旺、庄雪雅)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东盟基金会和雅加达印尼残疾儿童进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以人为本的东盟共同体·中国—东盟残疾人关爱与共享”公益活动26日在雅加达举行。这是继今年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之后,中国与东盟在促进残疾人发展及助残事业合作领域的又一重要活动。来自东盟秘书处、东盟基金会、外交使团、中国残联、广西残联、雅加达印尼残疾儿童进步基金会、印尼慈善机构、中资企业及中外媒体等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陆京、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际部副主任尤亮、东盟基金会执行会长陈伊莲、雅加达印尼残疾儿童进步基金会(YPAC)主席普尔纳玛瓦蒂、董事会主席穆基、印尼社会事务部总司长山姆苏迪、东盟残疾人论坛副主席马拉尼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陆京公参表示,刚刚落幕的第27届东盟峰会签署《关于建立东盟共同体的2015吉隆坡宣言》,宣布东盟共同体将于今年12月31日正式建成。东盟共同体宗旨之一是建立以人为本、让社会各界充分参与并受益的共同体。残疾人是共同体中需要关爱的重要对象。今天,我们邀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广西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团来到雅加达,与东盟相关机构及残疾人发展机构进行交流,希望可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就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加深了解,探讨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的新渠道。

陆京公参代表中国驻东盟使团向YPAC捐赠了6台“美的”空调。中国石化联合石化(印尼)合资公司捐赠了价值1万元人民币的办公用品。中国残联和广西残联捐赠残疾人艺术团音像制品、手工制品等。

东盟基金会执行会长陈伊莲和东盟残疾人论坛副主席马拉尼表示,关爱残疾人是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东盟成为一个具有包容性,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平等机会的共同体。YPAC主席普尔纳玛瓦蒂和董事会主席穆基对中方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称这些慈善活动有助于引起全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注。

YPAC的师生们合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中文歌曲。来自中国的残疾人艺术家表演了竹笛演奏、工艺品制作等节目,一曲《美丽的梭罗河》引起现场嘉宾的广泛共鸣。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