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宣布开凿塞得港侧设运河

标志着“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带”建设启动

2015年11月26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穆哈卜·马米什(左)同克劳斯·霍尔姆·劳尔森(中)交换协议书
穆哈卜·马米什(左)同克劳斯·霍尔姆·劳尔森(中)交换协议书

人民网伊斯梅里亚11月25日电(记者韩晓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穆哈卜·马米什25日同苏伊士运河集装箱码头公司(马士基)常务董事克劳斯·霍尔姆·劳尔森签署协议,收回后者公司的22.5万平方米(450米宽、500米长)的土地用于运河区域项目开发;随后马米什宣布开始埃及塞得港侧设运河建设,标志着新苏伊士运河的配套项目“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带”建设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马米什介绍,塞得港侧设运河长9公里,是位于塞得港东部的独立航道,改变目前由于苏伊士运河的交通问题,目前船只需要八个小时才能进入塞得港的问题。项目土方达1200万方,航道开凿工程预计于2016年6月完成。开凿每米的造价是3美元,项目总投入达3600万美元,其中750万美元由马士基公司出资,其余由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筹措,25%由埃镑支付,75%使用外汇。马米什指出,与工程同时进行的苏伊士运河地区开发项目将吸引更多外汇投资,使整体安排得以顺利进行。

据悉,马米什还同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允许后者经营和开发东塞得港一个新的集装箱码头区。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韩晓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