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政权交替前一起异常运钞行动引发网民联想 

2015年11月26日12: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政权交替前一起异常运钞行动引发网民联想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6日电 阿根廷媒体25日大量报道一起异常的运钞行动,报道称,在圣克鲁斯省省府里奥加耶戈斯市,24日至少有5辆运钞车出现在街头,有警车护卫并对途径交叉路口进行封锁。照片被上传到社交网络后引发民众热议。

圣克鲁斯独立媒体联盟网站报道称,这些运钞车分属与国家银行和proseguro安保公司,空车抵达费尔南德斯飞行员机场卸货。一架大力神C130军用运输机载着分装在人造革袋中的现金降落在机场,现金总额约13亿比索,其中三辆运钞车将现金运往圣克鲁斯银行,另外两辆前往火地岛省。

报道指出,这次运钞行动的程序与该省及火地岛省金库的运送惯例不符。圣克鲁斯银行在回应这一质疑时称,运钞行动开始前数小时已向上级银行报备,符合中央银行在该区域金库相关管理规定,并表示这笔钱是由央行下拨分配给这一区域的资金。

报道称,这笔钱是给圣克鲁斯当选省长、前总统基什内尔的姐姐阿莉西娅·基什内尔和火地岛省当选省长贝尔通的,用于两省政府未来几个月的薪资支出。主要是为了保障基什内尔派系在这一区域的执政能力。因为两位当选省长必须等到明年三月才能和新的国家政府商谈有关提前支付属于省财政的国税分税款以及特许使用费,来弥补这两省政府巨大的财政赤字。

独立媒体联盟认为,这次运钞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及时支付今后几个月的工资和13薪,保障基什内尔派在该省及阿根廷南部地区的影响力,转移民众质疑当地公共工程款流向的视线。

报道强调,这次运到圣克鲁斯省的纸币是刚刚印刷的,这种紧急运输方式让人不得不怀疑,有人担心新政府上台后会限制央行资金流向。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在阿反对派赢得大选后,坊间有消息称,当选总统马克里上任后将加大对前总统家族涉嫌非法致富案件的司法调查力度,有不少社交网网民称,这是有人在政府过渡期间匆忙转移相关资金。(陈统)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