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首次参加委内瑞拉国际旅游节

马杜罗总统夫妇亲自参观中国展台

2015年11月22日12: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美食摄影展上的观众(吴志华摄)
中国美食摄影展上的观众(吴志华摄)

人民网库马纳11月21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第10届国际旅游节于11月19日至22日库马纳市举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夫人亲自参加旅游节活动开幕活动,并参观了首次出现在国际旅游节上的中国展台。

库马纳是委内瑞拉东部苏克雷州的州府城市。今年是库马纳建城500周年,委内瑞拉政府在这里举办国际旅游节,不仅是一项旅游促销活动,也是该城文化遗产的展示活动。旅游节设有4个大型展馆:委内瑞拉馆、国际馆、烹饪馆和旅游产品馆。委内瑞拉馆面积有5800平方米,设有7个大型展台,分别介绍委内瑞拉7个地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资源。委内瑞拉有347家旅游公司和旅游产品厂家在旅游产品馆设立展台,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马杜罗总统在为国际旅游节开幕剪彩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委内瑞拉馆和国际馆。他一边走,一边说:“参观者来到旅游节能学到很多知识,分享委内瑞拉和世界各地的美丽风光”。马杜罗总统强调,“旅游业将成为委内瑞拉‘新经济’的组成部分”,委内瑞拉政府将“以社会主义生态观来促进旅游业的开发”。旅游部长马利·贡特拉斯特也表示,委内瑞拉人需要通过旅游来认识自己的国家和历史。国际旅游节就是展示旅游资源、历史遗产和各地风光的机会。

苏克雷州旅游公司副总裁萨拉斯告诉人民网记者,“库马纳建城500周年,也是当地人民英勇反抗殖民统治的500年。在利用纪念建城500年之际,在这里举办国际旅游节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目的是宣传我们的旅游资源”。她说,苏克雷州有很多海滩和国家公园,生产闻名世界的优质可可、咖啡和朗姆酒,并拥有许多历史文化遗产,更重要的是当地民众对游客非常热情友好。“发展旅游业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我们欢迎国内外游客,努力改善我们的旅游服务”。

今年有古巴、阿根廷、白俄罗斯、哥伦比亚、多米尼加等10个国家参加国际旅游节活动,他们在国际馆设立展台,分别介绍本国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引人注目的是:今年在国际馆里第一次出现了中国的身影。

委内瑞拉华人华侨联合会在这里设立中国展台。展台上悬挂着中国红灯笼,展台前摆放着2米高的中国山水图案瓷花瓶。展台背景墙贴着大幅中国风光照片和中国传统剪纸。展台上方中央是一只昂天呼啸的彩绣虎头。10台电视液晶显示屏播放着中国旅游风光片。8位礼仪小姐身穿红彤彤的中国旗袍,旗袍胸前或绣五彩凤凰或绣牡丹花朵。中国展台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驻足观看或咨询,许多人还要求和礼仪小姐合影留念。

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陈坚辉告诉人民网记者,一年一度的国际旅游节,是委内瑞拉重要的旅游促销会,每次都有很多观众前来参观。“今年旅游节上第一次有委内瑞拉华人华侨参展”。他说:委内瑞拉是“旅游天堂”,如卡奈玛国家公园,历史名城库马纳、安第斯山的梅里达雪山、巴伦西亚的莫洛科伊海滩等,都是旅游名胜之地,“我们看好中委两国旅游和贸易往来的前景”。

陈坚辉说,“19日开幕那天,马杜罗总统和夫人,旅游部长马利和外交部长德尔西都到中国展台参观,并和我们交谈和合影留念”。旅游节这几天,前来中国展台询问旅游信息的参观者也很多。“参加旅游节活动,也是在树立和宣传我们华人华侨的形象”。

为配合今年的国际旅游节和库马纳建城500周年,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和苏克雷州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美食》大型摄影展也在11月19日开幕。摄影展设在库马纳古城堡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精彩的艺术照片展示了中国各地丰富的菜肴及独具特色的烹饪方法。(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