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助推“渝新欧”国际贸易与投资客户对接会在德举行

2015年11月15日03: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霍泽尔斯基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霍泽尔斯基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杜塞尔多夫11月11日电(记者 冯雪珺)11日,由中国银行主办的中国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助推“渝新欧”国际贸易与投资客户对接会,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50家德国企业、26家重庆企业及12家“渝新欧”铁路沿线其他国家企业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与会企业同时还进行了多方贸易、投资合作的现场对接活动。

“渝新欧”铁路自2011年开通以来,截至今年10月末已累计开行445班(去程341班,回程104班)。其中,今年开行212班,实现的货值占整个中欧班列货值的80%,已成为中欧铁路大通道的主要载体。

作为促进银行、地方政府、各国企业在“渝新欧”沿线共同寻找合作机遇的新模式,此次对接会紧密围绕海内外联动提供“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渝新欧”大通道及重庆投资环境等议题进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总领事冯海阳、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霍泽尔斯基、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杜塞尔多夫市经济促进局康安仪出席会议并致辞。

冯海阳表示,中方提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正是为了促进沿线国家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政府的规划引领,需要企业的主导参与,需要金融支持,需要市场化运作。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通行规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各类企业的主体作用,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应有之义。

霍泽尔斯基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一个卓越的发展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密切合作的机会和更深的发展。“渝新欧”铁路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洲际铁路提供了新的物流来往和发展前景。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