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渝新欧公司汉堡联络处在德成立

2015年11月15日03: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新明斯特市经济促进局主任伊丽丝·迈尔发表讲话。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新明斯特市经济促进局主任伊丽丝·迈尔发表讲话。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11月14日新明斯特电(记者 冯雪珺) 13日,渝新欧汉堡联络处在德国北部城市新明斯特成立。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经商领事裴永贵、新明斯特市市长奥拉夫·陶拉斯、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新明斯特市经济促进局主任伊丽丝·迈尔、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监事长周树林出席揭牌活动并致辞。

裴永贵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渝新欧班列是中欧陆路大通道的先行者,其代表的中欧货运班列在中欧经贸关系中的地位也将得到提升。中国企业走进德国投资兴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希望中德双方抓住机遇,为中德双方投资贸易提供更多便利,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陶拉斯在致辞中表示,如果世界上还有成长型市场的话,那么中国毫无疑问是其中一个。海运虽然可以运输更多货物,但铁路运输在时间上更具优势。通过铁路运输,中国的货物运抵德国只需要14天。

杨丽琼表示,渝新欧班列是中国西部地区开行时间最早、开行数量最多、开行频率最高、运行最稳定、最安全的中欧班列。渝新欧铁路发展并不能仅限于一个站点,在充分调研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开设渝新欧汉堡联络处是必然的决定。汉堡作为德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周边客户潜力巨大,尤其是对建设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为渝新欧班列提供充足的回程货源。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