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培训进展顺利

2015年11月11日1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大体协秘书长、国际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法国大体协主席让-弗朗索瓦·索特罗,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共祝合作成功。摄影:李永群
中国大体协秘书长、国际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法国大体协主席让-弗朗索瓦·索特罗,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共祝合作成功。摄影:李永群

人民网巴黎11月11日电 (记者李永群)11月10日,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培训项目中期总结交流会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举行。中国大体协秘书长、国际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法国大体协主席让-弗朗索瓦·索特罗,法国大体协主任樊尚·罗尼翁,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以及受训教练员代表等出席了交流会。

索特罗首先致辞,他表示,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培训两个月来进展顺利。法国是第一个签约接受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集体留学的国家,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法国的信任,我们决心尽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此回报中国的信任,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希望这一培训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并为法中长期合作打下基础,相信双方拥有美好的合作前景。

马燕生在发言中说, 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培训项目的推进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运行的成功典范。驻法使馆教育处对此高度重视,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教育处安排专人负责本项目在法国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我本人曾赴波尔多、艾克斯看望学员,并陪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到蒙彼利埃慰问学员,下一步我还将到图卢兹看望大家”。教育处将尽力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协助,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校园足球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大体协之间的联系。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为两国在教育、体育、青年、地区合作等各方面的合作上一个新台阶而做出努力。

杨立国表示,作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选派的24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于2015年9月启程赴法国波尔多、图卢兹、马赛、蒙彼利埃四地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国家公派留学生活。本次赴法留学项目是中法双方大体协的首次合作,双方对该项目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赢得了双方教育界、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好评。

杨立国指出,此次留学项目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体留学项目,也是中国学校体育,特别是校园足球发展里程碑式的标志。目前,留学期限已经过半,各地区学员学习情况良好,留学工作进展顺利。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主要是学习了法国足球理念与教学方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