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电影展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拉开帷幕

2015年11月05日05: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1: 瑞典学院主任安娜在观影前致辞
图1: 瑞典学院主任安娜在观影前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4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 为庆祝中国和瑞典建交65周年,让瑞典民众以及旅瑞华人华侨了解和欣赏当代中国电影,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及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主办,瑞典电影学会协办的中国电影展在瑞典时间11月4日下午3点钟于瑞典电影大厦拉开帷幕。电影节将从11月4日持续到11月8日,播放《大圣归来》、《破风》和《洋妞到我家》三部中国影片。

童刚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中国电影展是中瑞建交65周年纪念文化活动的重要一部分。参展的三部影片都是近年来中国电影中的精品,展现了当代中国电影的技术和艺术水平。今天将在开幕式上播放的《大圣归来》讲述的是西游记中一个古老的故事,但是又很好地将传统文化跟现代电影科技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现在中国电影水平的重要体现。他希望以本次电影展为契机,在不久前签署的《2015-2019中瑞文化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中瑞两国在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等领域的广泛交流,提高两国在人文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为中瑞友谊谱写新篇章。

瑞典学院主任安娜也表示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到来,并相信电影展将有利于中瑞两国在文化方面的进一步了解。安娜特别强调了瑞典电影业两个引以为豪的特点,一个是电影制作方面高比例的女性人群,一个是瑞典对老电影的保存分类工作。安娜说,瑞典电影业一直很注重女性的声音,这提高了瑞典电影业的多样性,也是瑞典社会男女平等的体现。艺术的表现形式可能不同,但所反映的情感是没有国界的。她希望中国两国在未来能够向对方学习交流制作更多优秀的电影。

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虹以及大圣归来电影导演田晓鹏也随即发表了讲话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发送了大圣布偶。田晓鹏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大圣,一个英雄的大圣。随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电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