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京剧《杨门女将》巴黎受热捧

2015年10月22日17: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巴黎市长外交顾问、国际关系局局长勒舍瓦利耶,巴黎市立剧院经理莫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迟小秋等嘉宾与演员合影(李永群 摄)
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巴黎市长外交顾问、国际关系局局长勒舍瓦利耶,巴黎市立剧院经理莫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迟小秋等嘉宾与演员合影(李永群 摄)

人民网巴黎10月22日电(记者李永群)21日晚,由北京京剧院表演的京剧《杨门女将》在法国首都巴黎市立剧院受到法国观众热捧。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巴黎市长外交顾问、国际关系局局长勒舍瓦利耶,巴黎市议员陈文雄,法国文化部名誉戏剧艺术总监余尔斯,巴黎市立剧院经理莫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等嘉宾以及千余观众观赏了首演。

当晚,巴黎市立剧院座无虚席、热情爆棚。剧院经理莫塔表示,这是该剧院自1996年以来首次上演京剧,观众对京剧有一种“饥渴感”。为了满足观众的戏瘾,此次《杨门女将》将在市立剧院连演4场。

热情的观众不时地为精彩的演出叫好、鼓掌,他们随着剧情的起伏时而欢笑,时而落泪。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杨门女将》的剧情独特,在法国圣女贞德的故事与此类似,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

据悉,《杨门女将》是巴黎市金秋推出的巴黎戏剧节的重头戏,之后将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陶身体剧场演出的现代舞《6》、《7》等中国文化艺术精品在巴黎市立剧院先后上演。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政、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