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利马开幕

2015年10月10日0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人民网秘鲁利马10月9日电(记者 王海林)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于10月9日至1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这是时隔近50年后该年会再次在拉美举行。该会议是在世界舆论高度关注全球经济走势,尤其是中国经济走势的背景下召开的。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处在温和状态,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联储加息等的影响,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前景依然不均衡。

年会汇集央行、财政和发展部长、私营部门高管、民间团体、媒体和学术界讨论全球关注的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前景、全球金融稳定、消除贫困、就业与增长、经济发展、援助有效性和气候变化等。年会期间,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在主场外举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目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是挑战,也是机遇,而新兴市场在全球经济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旧有的经济模式需要打破,新的经济关系开始逐步出现,这是行动起来的好时机。她同时呼吁各国进行政策升级,以弹性应对全球经济变化。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在开幕式上指出,年会给各国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他也再次呼吁各国共同努力,至2030年彻底结束极端贫困并能让发展中国家底层40%人口共享繁荣。他同时呼吁各国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每年两次召开全体会议,包括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年会通常连续两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总部举行,第三年将到另一成员国举行。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理事会投票决定,2018年的联合年会将于2018年10月在印尼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