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蒙古国总统、总理分别会见常万全国防部长

2015年10月09日21: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总统、总理分别会见常万全国防部长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9日电 (记者杨涛)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和政府总理赛汗毕列格今天在国家宫分别会见了正在蒙古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一行。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首先对中国成功举办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我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面,就深化两国关系、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希望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互信,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赛汗毕列格说,蒙古国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蒙古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愿与中方加强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蒙方感谢中方对蒙军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常万全说,中蒙是友好近邻,近年来两国两军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去年8月,习主席与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高度赞赏蒙方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愿与蒙方共同努力,坚决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发展两国包括防务安全领域在内的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两军合作领域,为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造福两国人民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驻蒙大使邢海明、北京军区副政委高东璐、新疆军区政委李伟及蒙古国防部长朝勒蒙、总参谋长达瓦等参加上述活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