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中国电影周”在华盛顿举行

2015年09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图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人民网华盛顿9月24日电 (记者 温宪)大红灯笼红地毯。9月24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美国电影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华盛顿国家地理学会隆重举行。

9月24日适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本次电影周活动围绕并配合习近平主席访美行程,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美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在9月24日至28日期间,将展映《滚蛋吧,肿瘤君》、《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狼图腾》、《破风》等5部影片。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制作精良,体现了中国电影艺术和制作水平的创新趋势,展现了当代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的情感世界,有助于美国观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与认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多德发表致辞。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展示中国电影发展的宣传短片,中国艺术家还表演了体现东西方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电影周开幕影片《滚蛋吧,肿瘤君》的导演韩延、主演白百合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主办方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中美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成效显著,在电影合拍、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随着两国电影界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将会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文化活力,有力地促进中美两国和平发展大局。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