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立法议会举办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

2015年09月24日13: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名与会泰国嘉宾在中泰关系发展历程展板前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杨讴摄)
一名与会泰国嘉宾在中泰关系发展历程展板前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杨讴摄)

人民网曼谷9月24日电(记者 杨讴、张志文)24日上午,泰国立法议会在国会大厦举办纪念泰中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及泰国泰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沙提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蓬佩在致辞中表示,泰国立法议会重视泰中建交40周年这一重要年份,并积极举行了有关庆祝活动。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泰国议员和各界朋友们将更好地了解泰中建交史和双边关系的发展与成就,推动泰中友好不断发扬光大。

宁赋魁在致辞中也表示,当前,中泰关系的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泰两国理应把准时代脉搏,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扎实推进两国铁路等一系列得民心、惠民生的重点合作项目,使中泰友好关系转化成更多务实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活动开始前,蓬佩主席还与宁赋魁大使进行了乒乓球友谊赛,重温两国乒乓外交。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了反映中泰关系发展历程的图片展,并展示了书法、茶艺、民乐等中国传统艺术。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