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二战老兵亮相墨西哥独立日阅兵【2】

2015年09月17日23: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阅兵式上的墨西哥二战空军老兵 记者 李强摄
阅兵式上的墨西哥二战空军老兵 记者 李强摄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16日电(记者李强、王骁波)当地时间16日上午,墨西哥在位于首都中心的宪法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墨西哥独立205周年。来自不同兵种、不同部队的约1.25万名士兵和警察以及331辆军车参加了阅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二战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墨西哥空军成立100周年。这也成为此次阅兵的主题:在受阅部队中,最引人瞩目的是14位曾经参加二战的墨西哥空军老兵。1945年,墨西哥远征军第201飞行中队远赴菲律宾,在太平洋战场参与了超过90次对日作战任务,有5人牺牲。老兵们乘车通过宪法广场时,受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与致意。

同时,墨西哥空军90架直升机和4架战斗机依次飞过宪法广场,并留下了红白绿三色的彩烟,象征着墨西哥国旗的颜色。据了解,9?16独立日阅兵是墨西哥每年都有的传统,始于20世纪初,迄今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