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瑞绿色经济合作大会在瑞典举行

2015年09月17日04: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致辞
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6日电(记者刘仲华)以“迈向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中瑞绿色经济合作大会于1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来自两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1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是为了庆祝中瑞建交65周年,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瑞中贸易委员会共同倡议召开的,主要目的是寻求中国经济发展和瑞典生态经验的合作路径。

瑞典企业和创新部国务秘书奥斯卡·斯腾斯托姆在致辞时说,瑞中两国经济界交往日益频繁,前不久他成功访华,并参加了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是瑞典的重要伙伴,是瑞典绿色环保技术的重要出口市场之一,潜力巨大。此次会议将讨论很多重要的环保话题,相信将推进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瑞典首相勒文在今年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就加强在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近年来,双方围绕低碳、环保、节能系统解决方案及生态城规划与建设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成为近年中瑞经济合作新的增长点。陈大使还就加强中瑞绿色经济合作提出建议,希望中瑞双方在绿色经济领域应开展全方位合作,把中国的市场、资金、平台优势和瑞典的技术、经验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在绿色经济领域实现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形式的务实合作。

会议的组织者、瑞典环境研究院副院长约司腾·艾肯格伦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说,瑞典环境研究院一直将与中国的环保合作置于首要位置。近年来中国在环保领域的进步令人瞩目。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是瑞典最有经验的领域。在环保领域多年的合作令双方受益。

瑞中贸易委员会秘书长伊丽莎白·瑟德斯托姆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本次会议的特点是围绕挑战和解决方案进行讨论。希望中瑞绿色产业合作平台能推动两国企业的深入合作。两国绿色合作重要。瑞典是一个小国,要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必须更加活跃,更加智慧,更加有效率。让中国合作方更了解我们。

会上,来自中瑞学界代表就环境保护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发言。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柴发合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的现状与措施,指出过去5年中国控制大气污染的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与会代表还就共同关心的智慧城市规划与建筑、废弃物与生物能源、空气污染与交通运输、可持续农业与食品安全等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