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风情摄影展在柏林举行

2015年09月14日02: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小女孩吹泡泡的照片逗乐了德国观众。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中国小女孩吹泡泡的照片逗乐了德国观众。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人民网柏林9月13日电 (记者管克江)“一带一路”沿线风情摄影展13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中国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如西安、乌鲁木齐、杭州、泉州、海口等地共40多幅照片,呈现了新时期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当地人民乐观开放的精神风貌。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说,两千多年来,亚欧大陆人民以极大的智慧和勇气开辟了多条连接亚欧非的海陆通道即“丝绸之路”,将东西方文明紧密联系在一起。如今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推动沿线各国间的政治互信、经济融合和文化包容,共同打造开放、均衡、普惠的合作共同体。这一倡议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也是对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